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味道四川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研修班开班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3 19:51:39】 【来源:四川经济网

  11月12日,由中国侨联文促会指导,四川省侨联、四川省商务厅、四川旅游学院、四川银行共同主办的2023“亲情中华·味道四川”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研修班在成都开班。来自21个国家约50位海外中餐协会负责人、海外中餐馆从业者参加开班仪式。

  四川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四川旅游学院校长王川、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尹奇志、四川省侨联副主席杨东、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副会长武力、四川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周继霞等出席开班仪式。

  “食在中国、味在四川”。川菜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在海外受到广大美食爱好者的喜爱与追捧,正成为民间交流的重要文化载体。此次研修班以“寻味舌尖上的天府,留住记忆里的乡愁”为主题,旨在以食为媒搭建平台,帮助海外中餐业负责人更加深入了解川菜产业的发展趋势,提升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促进海外中餐业社团负责人在餐饮经营发展中的经验交流,寻找合作商机,加强川菜文化、技艺的传播和影响力,促进川菜跨界合作和创新发展,大力推动川菜出海发展。

  近来年,四川省着力推动川菜走出去,成效显著。目前,成功举办5届世界川菜大会,已有100余家川派餐企走出国门开店,8家海外中餐馆被授予首批“中华川菜·世界品味”全球形象体验店称号。我省组织47家川派餐饮企业参展 2023香港美食博览会拓展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对接全球专业买家2804人次,现场签约3个项目1.1亿元。《中国川菜烹饪工艺规范》被翻译成英语,并拍摄成宣传片,已在美国、加拿大、日本、荷兰、法国等50多个国家推广。

  作为此次研修班的一员,荷兰中国总商会名誉会长钱旭东表示,“希望借助此次研修班发现自身问题,认知自己经营中的不足,确定好努力改造的方向,将培训中的学习收获应用于日后的经营中去,提高海外中餐企业面对各种复杂环境的生存能力。同时,以自身为纽带弘扬川菜文化,讲好川菜故事,通过川菜推广提升国家知名度。”

  开班仪式后,四川旅游学院川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杜莉以《川菜发展历程与美学特征》为专题,进行了授课。

  据悉,此次活动为期7天,将由兰明路、徐孝洪、陈实等川菜大师传授地道川菜的烹饪技艺,让大家深刻感悟传统经典川菜的独特魅力。研修期间,各位学员还将赴广安参加第六届世界川菜大会。

 
 
 
推荐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全民阅读推广征文比赛颁奖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 纪录片战神之英雄崛起热血上线优酷
· 成都市举办国有企业税收风险防控培训会
· 京东采销直播总观看人数再创新纪录
· 第五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天津开幕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