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恩阳龙舟公开赛开幕 福建汇泉龙舟队夺魁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8-11 15:24:1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8月11日讯 8月11日上午,以“水韵恩阳·盛世龙腾”为主题的“划遍四川”2022年恩阳龙舟公开赛在新落成的恩阳龙舟公园正式开幕。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恩阳周密安排部署,加强风险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来自全国的十二支顶尖队伍和十五支优秀本地之师,共计七百余名运动员提供全方位保障,为观众营造良好的观赛氛围,为全球龙舟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绝伦的龙舟盛宴。

  中共巴中市委书记何平,巴中市政协主席侯中文,中共巴中市委常委王毅,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四川体育产业集团监事会主席周凯,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书记、二级巡视员杨波,四川省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李毅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小娟主持开幕式。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程静在开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四川省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2020年全省体育产业总规模进入全国前六。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省体育局精心打造“跑遍四川”“骑遍四川”“划遍四川”等“全域天府”系列赛事。希望“划遍四川”2022年的开年之赛——恩阳龙舟公开赛,成为全川人民精彩的民俗文化体育盛会,推动恩阳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现场,水上飞人、摩托艇、滑翔伞等极限运动展演让人大饱眼福;前所未有的千人广场舞跳出了恩阳人民欢迎八方宾客的火热盛情;“恩阳船说”快闪舞蹈则演绎了“恩义、恩爱、恩典”的千年传奇,将城市积淀的悠久历史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伴随着两岸激昂的大鼓声,一艘艘游龙徜徉河面,劈波逐浪竞风流。

  经过两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福建汇泉龙舟队一骑绝尘,获得公开组总成绩第一名。产投先行队获得本地男子组冠军,健康天使队获得本地女子组总成绩第一。在本地龙舟队伍评选活动中,产投先行队获得最佳人气龙舟队奖,文旅凤舞队获得最佳组织奖,国投恩义队获得风尚奖。

  本次赛事是“划遍四川”2022年度首站,也是四川省级自主IP“全域天府”系列赛事的年度首站。

  近年来,恩阳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加快打造十五分钟健身圈,先后建成村级体育健身场地277个,改扩建学校体育场地23万余平方米。举办区级单项群众体育活动1000余场次。着力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思想活跃、热爱体育、甘于奉献的引领员队伍,努力打通全民健身最后一公里。(蒋亮)

 
 
 
推荐阅读
 
恩阳龙舟公开赛开幕 福建汇泉龙舟队夺魁
爱立信与中移动完成多项工业连接新技术验证
华夏保险的优质理赔服务 让客户连称没想到
西华大学特聘院士吴丰昌带队赴乐山考察
 
· 中国首个内窥镜图像软件在蓉获批上市
· 求真求是 西数助力高校学子探梦科研
· 科学发现老鼠剪胡须后现社交障碍
· 五个工作日拿地 芯未项目在成都开工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