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二十五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开展健康防疫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9-14 14:42:49】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9月14日讯 近日,成都市等地区疫情形势异常复杂严峻,在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之际,四川省二十五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用体育的方式参与健康抗疫,用大义抗大疫。

  服从属地管理,模范遵守防控规定。二十五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分布在全省,均能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落实公共场所测温、亮码、扫码等。尤其是成都市要求全体居民原则居家以后,大家不扎堆、不聚集、不添乱,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居家不宅家,坚持运动做好引领。引领员们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还通过社交平台指导、带动更多群众居家锻炼,用科学健身健康防疫。四川省社体中心第一时间通过短信、微信、APP等向全省群众体育引领员发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居家科学锻炼知识。全省群众体育引领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方式发布科学健身知识超百万条,引领带动上千万人次坚持体育锻炼。

  奉献有担当,就近参加防控工作。成都市体育局蓝瑾主动请战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同时利用大家都居家办公的这个时机,对居住小区的全民健身设施展开调研,用镜头记录小区居民居家健身情况,形成了居民小区健身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新思路。阿坝汶川一个跑团的成员都是群众体育引领员,这次又整体由跑团转为抗疫志愿小分队。他们或在县人民医院协助核酸检测,或在高速路口负责卡点、维持秩序、劝返车辆、解答政策。群众体育引领员身体素质好、专业技能强、能够主动就近就地参与防控一线工作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人民群众和防控部门、社区的充分肯定。

  据不完全统计,四川省共成立了356支群众体育引领员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近万名引领员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具体工作,二十五万名群众体育引领员都至少发布一条居家锻炼信息引领群众通过体育锻炼健康防疫,践行了“运动促进健康,引领无处不在”的理念,在抗击疫情的攻坚战中发挥了群众体育引领员的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伟大胜利贡献体育人力量。(夏天)

 
 
 
推荐阅读
 
四川二十五万群众体育引领员开展健康防疫
抓建设严防疫 蒲江县重大项目复工复产
成都办公楼企业客户五十强首次覆盖甲乙级全样本
今年中秋档国内票房近四亿 温情喜剧领跑
 
· 成都税务蓉税蓝盾筑牢防控红色防线
· 华夏保险守诚信快理赔 温暖客户心
· 成都税务 一家不圆只为万家团圆
· 成都银行融资助企保产跑出加速度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