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四川加快营造体育要素资源市场配置环境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10-04 09:23:30】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0月4日讯 根据《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和《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有关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的精神,在四川省体育局的指导下,成都市体育局和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基于体育资源交易的既往实践,共同研究开发了专门面向各类体育要素资源市场化流转配置的专业交易平台——体淘荟。

  体淘荟以体育资源拥有者、体育资源运营者、体育产业投资者和体育行业主管部门为主要服务对象,以赛事承办权、场馆运营权、赛事商业权益、体育专业技术人力资源、体育知识产权、体育企业资本权益等体育产业要素资源为主要服务产品。

  体淘荟坚持市场化道路,秉承“体育+互联网+金融”的理念,打造立足四川、辐射全国、具有天府特色和国际化视野的体育资源交易平台,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助力四川建设体育强省。截至2022年9月共挂牌三十五宗,挂牌总金额7.52亿元,成交二十五宗,成交总金额7.47亿元。从资源类别看,涉及赛事资源、场馆资源和体育企业资源。从权利类别看,涉及企业股权、物权、债权、特许经营权等。从体育类别看,涉及足球、篮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轮滑、电竞、台球等。从项目所属地域看,涉及成都、广元、遂宁、雅安等省内城市及杭州、嘉兴等省外城市。

  体淘荟成交项目中,涌现了大量呈现体育产业发展趋势的代表性项目:府青运动空间招商使社区级公共体育设施与城市“金角银边”空间体育潜力更加深度融合,激发更全面、更周到、更持续的社区居民体育服务内容,是商业运营和公益服务平衡发展的典型示范;锦江体育公园征集运营方是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大项目,具有显著的体育公园示范效应,也是成都市铁路沿线环境品质提升的重要点位;驷马桥体育公园征集运营方溢价196%成交,创出体淘荟增值最高纪录,充分论证体育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成都城投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首创通过企业资本权益配置引入凤凰山体育公园(大运会场馆之一)运营方的新机制。

  目前,体淘荟的建设已相继纳入四川省、成都市体育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下一步,体淘荟将紧紧围绕四川体育发展“123456”战略和成都市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进一步聚焦后大运时代场馆(包括大型赛事建设的场馆)运营招商,省内新、改、扩建体育公园、运动场投资运营招商,体育企业并购重组、项目融资,体育人力资源汇聚,成渝经济圈、西部地区赛事权益和场馆运营等领域,充分发挥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成为四川建设体育强省的金融基础设施。(吴伟)

 
 
 
推荐阅读
 
四川加快营造体育要素资源市场配置环境
京东物流推出德阳贵阳两个酒水金融专仓
太平人寿自贡中支公司多措并举普及金融知识
国庆黄金周开启 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欢乐多
 
· 国庆来天府农业博览园体验艺术生态市集
· 成功迈入新赛道 成都氢谷从彭州启航
· 成都银行熊猫反诈大课堂开课
· 蒲江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全覆盖不遗漏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