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体育产业

天府龙泉山·环三岔湖超级山径赛鸣枪开跑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3-11-12 14:07:04】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成都11月12日讯 11月12日,2023天府龙泉山·环三岔湖超级山径赛在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地区准时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分设42公里、25公里、10公里及亲子组四个组别,吸引到近千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赛事由四川省田径协会、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担任指导,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提供支持,成都享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策划运营。

  作为2023四川省“最美绿道”系列赛事活动重头戏之一,赛事依托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优越的生态价值和旅游资源,围绕丹景台38公里天府绿道,对赛道进行了反复打磨与精心调整,串联起丹景台、白岩寺、武庙栈道、天宫庙等地标,从山野碧涛,到龙泉山脉的田园风情、新农村的新风貌,再至带着历史韵味的古栈道,以充满活动和挑战性的运动方式向参赛选手和观众生动展现了极具地方特色的自然人文之美。“赛道设计考虑到观赏性的同时,可跑性和体验性也极佳,为来参赛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们带来了畅快难忘的轻量级户外跑步赛事体验”,赛事工作人员介绍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天府龙泉山·环三岔湖超级山径赛开跑之际,“蓉e行”联合公益联盟成员单位还专程邀请成都市民一起低碳出行,为赛事绿色助跑。不少成都市民应邀通过“蓉e行”申报停驶私家车、预约通勤挑战,放弃使用小汽车或者积极参加预约通勤挑战,主动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以实际行动降低车辆使用强度和尾气排放,为成都市龙泉山“城市绿心”添砖加瓦,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作为全国公园城市首提地,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历史进程中,逐渐形成“一山连两翼”的城市发展新格局,龙泉山也成为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市民趋之若鹜的“城市绿心”。本次赛事充分利用“最美绿道”系列赛事等省市相关资源,以龙泉山绿道为载体,顺应大众运动习惯模式,着重凸显了“融入大自然、‘户’动新生活、越野越幸福”的山地户外运动新理念,向市民展现了“城市会客厅”的独特魅力。未来,龙泉山区域还将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赛事活动,让市民感受公园城市的幸福美好生活,努力实现公园城市生态价值的创造性转化,让森林公园从成都的城市绿心发展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山地户外运动聚集区和户外旅游目的地。(蒋亮)

 
 
 
推荐阅读
 
西南财经大学全民阅读推广征文比赛颁奖
雅安天全县举办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爱立信全新无塑料包装推动产业链绿色发展
爱媛橙大幅度增产 每斤四元打出全网最低价
 
· 第五届川籍农民工运动会天津开幕
· 昕诺飞首发产品悉数亮相进博舞台
· 中国亿级慈善家人数比十年前多近一倍
· 全新发展模式将赋能国企改革新机遇
 
热门点击
  1. 成都游戏圈电竞嘉年华 程序猿激战四强
  2. 安联全球青少年足球夏令营中国区选拔赛
  3. 成都天诚缺兵少将逼出老将姚夏出山
  4. 四川省第五届巴蜀武术交流大会在成都举
  5. 省运会乒乓球比赛落幕 成都代表团斩获十
  6. 世界跆拳道大会 成都选手四连冠
  7. 四川省运会 成都篮球收获五枚金牌
  8. 成都武侯区运动会足球比赛成年组落幕
  9. 李章洙竭尽全力率天诚保级
  10. 四川省运会羽毛球赛成都六单项会师决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