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文娱前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上演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6-15 13:17:03】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内江6月15日讯 6月14日,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在内江市威远石板河预演。

  《遇见威远》由中共威远县委宣传部指导,威远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品,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演出聚集了以国家一级导演叶数、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灯光设计刘传龙为主的国内一流的舞美、特效、导演团队,以及四川文传的优秀创意班底,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民俗内涵、精神价值,创作出集艺术性和地域性特色为一体的实景演出,助力威远文化新表达。

  “《遇见威远》演出打破了剧院的封闭场景,以石板河核心游览区水舞山涧为演出区域,是一场架设在天地间的演出。”该负责人表示,“以石板河旅游区穹窿地貌为核心舞台,以跨越千年的历史脉络作为叙事轴,《遇见威远》通过《穹窿传奇》《威道向远》《威力浩荡》《威风昭耀》《遇见威远》《威远不远》六大篇章,展示威远的历史人文、工业文化和风土人情,展现新时代威远的奋进与辉煌。”

  《遇见威远》舞台以古寨造型作为实景元素,现场加修了连接山林和石板河河水的栈道、古寨石门等,形成主舞台与背景古寨的整体布局,既体现威远特色,又与石板河的自然风光相融合。约七十分钟的演出中,民俗表演、音乐剧、歌舞表演、情景再现等多种表现形式被有机融入到实景演出中,穹窿号子、威远钢铁文化、石坪山歌等诸多威远本地特色元素在舞台上悉数亮相,220余名演员用动人的身姿为观众献上高度浓缩、生动鲜活的威远印象。

  据演出总导演叶数介绍,“《遇见威远》秉持生态、人文、互动的设计理念,将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融合,讲述威远的前世今生。”整场演出充分利用山水空间,保留靠近观众席的大片水域,摘取威远发展史上的高光片段和代表性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与灯光视效等互动手段相互结合,力求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本次实景表演的灯光设计使用了灯具两百余台,为观众带来激光成像、水幕投影等互动黑科技,“安装的两百余台灯具,如同画笔一样在山水间施展泼墨重彩,色彩绚烂高雅。灯光和舞美、视频投影虚实结合,组成了一幅美丽的全景式山水画卷。”

  据悉,《遇见威远》将于6月15日晚在威远石板河旅游区开启首演。(夏天)

 
 
 
推荐阅读
 
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
太平人寿四川分公司健康关爱温暖客户心
国内消费趋势报告发布 价值型购买成为新潮流
中意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上演
· 世界献血日彭州市民争相献爱心
· 苏格兰旅游局开启夏季浪漫之旅
· 成都高新区发布惠企纾困十条措施
 
热门点击
  1. 小岳岳上海撅屁股擦车 对顾客赔笑卖力干
  2. 爱奇艺十周年庆生 大半个娱乐圈上线送祝
  3. 薇娅首档综艺来自手机的你开播
  4. 放肆青春片我就是我正式公映
  5. 虎妈赵薇佟大为猫爸吐槽都市家庭话题
  6. 疯狂的麦克斯四先导海报预告双发
  7. 国产惊悚片京城票房成功破三亿
  8. 霍比特人三首次曝光先导海报和预告
  9. 中韩日专家学者聚首草堂 探讨杜诗的东亚
  10. 首个三星堆主题油画展在广汉三星堆博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