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四川育成突破性枇杷新品种春花枇杷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1-03-10 17:55:41】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3月9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日前,在四川省农作物及畜禽育种攻关计划持续推进的过程中,四川农业大学枇杷科研团队运用远缘杂交育种等技术,成功培育出全球独有的枇杷新品种“春花枇杷”。

  记者了解到,“春花枇杷”突破了现有枇杷品种冬春幼果冻害减产等亟待解决的瓶颈。其开花习性与现有品种完全不同,实现了春天开花,花期与油菜相同。果实6月中下旬成熟,较同一种植区“大五星”枇杷晚熟45天左右。

  “春花枇杷”果实果树性状优良,单果重(疏果后)约45克,可食率70%以上、可溶性固形物13%-16%、总酸0.1%-0.3%、高糖低酸、汁多味浓甜、风味浓郁,固酸比高于“大五星”枇杷2.2倍以上,且“春花枇杷”树势强健,高抗叶斑病。

  “春花枇杷”推广前景广阔。枇杷原产四川,我省枇杷栽培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半壁江山。“春花枇杷”可使枇杷经济栽培区域垂直扩展500余米、水平向北推进1000余公里,具备改变全国枇杷栽培版图、颠覆现有产业布局、成为向北大幅推进的农业新兴产业和乡村振兴致富新产业的潜力军。

 
 
 
推荐阅读
 
四川省消委建议厂家生产老年智能手机
宏图竞速新经济赛道 助推工业加数升级
十一年助学路漫长 太平人寿用爱一路浇灌春蕾花
白敬亭许魏洲上演默契挑战 青春剧荣耀乒乓定档
 
· 四川省首家智能办税厅在蓉正式启动
· 新基建将带动中国数据中心蓬勃发展
· 制造业不能掉链子 新兴产业不能乱上
· 反谍大剧暴风眼发布亲情版海报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