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四川经济|区域视窗|文娱前沿|体育产业|教育在线|健康投资|科技聚焦|旅行天下|四川美酒|四川美食|成都看房

首页 > 经济在线 > 四川美食

专家称未来海产行业新机遇新趋势和创新力并存

http://www.hrnewspaper.com/ 】 【2022-05-25 14:04:25】 【来源:四川经济在线

  四川经济在线上海5月25日讯 近日,挪威海产局发布年度海产消费趋势报告,分享了疫情背景下海产业快速演变的全球消费新趋势。报告显示,由于疫情导致的线下门店闭店及出行限制,人们的购物习惯随之改变,全球食品杂货零售电商正蓬勃发展。

  报告指出,年轻消费者是推动趋势变革的主力军。尽管这一消费群体平时较少购买鱼类和海产品,但他们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新兴商务模式的发展。年轻人更容易受网络启发,愿意尝试简单、方便和新奇的产品。此外,他们也更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信息的透明度。

  报告显示,部分地区在电子商务方面遥遥领先:亚太地区2020年电子商务平台食品杂货销量占比为9%,成为全球最大市场。一份麦肯锡2021年的调研报告指出,74%的中国消费者在过去三个月中使用过食品杂货快递服务。

  海产品方面,最大的三个在线购买三文鱼的市场均位于亚洲:29%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经常在线购买三文鱼,韩国和泰国紧随其后。

  除加速电子商务平台的发展,疫情也加剧了消费者对于创新性和便利性的追求。从闪送服务到餐厅预制套餐开发,都是这两年间快速形成的消费习惯。

  信任可能是网购过程中会遇到的一个关键问题,尤其在选购肉类和海产类等风险较高的食品时,因为消费者无法亲自挑选。而最后一公里配送则可以缓解这一痛点。

  挪威海产局第二份年度报告明确指出未来海产行业及其他行业的发展机会。全球消费者对于便利性的需求逐年增长,而可持续解决方案也愈发受到重视成为优先事项。全球各地的企业需更加注重投资于可持续变革,以对地球有益的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有益健康的产品。(赵毅)

 
 
 
推荐阅读
 
专家称未来海产行业新机遇新趋势和创新力并存
自助选购打包结账 成都甜品店无人售卖
继承和发扬延讲精神 川渝两地举办座谈会
成都高新区出台政策支持企业设立首席健康官
 
· 我国科学家捕获迄今为止最高能量光子
· 四川省举办两癌筛查管理网络直播培训班
· 成都市多举措推动社区运动角建设
· 德阳市举办老年人羽毛球比赛
 
热门点击
  1. 智慧烹饪带来的两道美味菜品
  2. 体验特产味道 媒体考察团走进乐山
  3. 万里通牵手大众点评积分可以享美食
  4. 四川迎宾一号获授婚寿团拜宴示范基地称
  5. 千両高级寿司品牌推出夏季限定菜单
  6. 四川达州火车站餐厅查出问题鸡
  7. 美味四川名小吃 鲜肉锅魁的做法
  8. 南溪举办本土美食评鉴会 市民大饱口福
  9. 拥有光大银行信用卡 十元钱遍尝各地美食
  10. 品味成都小吃之成都三大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郑重声明 - 广告刊列

人力资源报@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蜀ICP备12029325号-1